保加利亚含油玫瑰花产量锐减

  保加利亚含油玫瑰花产量锐减 看守政府正寻求欧盟机构给予资助

  保加利亚是全球最大的含油玫瑰花和玫瑰精油产地。往年每逢5月底至6月初的玫瑰花收获季节,在保加利亚中部著名的玫瑰谷都会举行一系列观光、展销与庆祝活动。但这个采摘期却令保加利亚众多花农感到失望:当地玫瑰花的产量约为去年产量的1/7。

  据保加利亚看守政府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含油玫瑰花的产量仅为1269吨,去年同期为8499吨。许多花农表示,这样的情况至少是10年以来最糟糕的。

  据介绍,保加利亚含油玫瑰花产量锐减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际市场对香水等深加工产品的需求量萎缩,产量过剩问题愈加突出,从而收购价格继续走低。为节约收获季节雇佣人工的成本,许多花农干脆放弃了采摘。

  为确保广大花农来年还能有机会重返正常生产经营的轨道,保加利亚看守政府农业部长赫里斯托·博祖科夫表示,正在与欧盟机构进行协商。保加利亚方面的考虑是应该参照以往对葡萄酒生产商进行资助的做法,通过向保加利亚花农提供一定比例的资金,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具体而言,保加利亚看守政府已提请欧盟机构,在本月底之前对保加利亚花农能够按实际种植玫瑰花种植的面积提供资助,即每英亩资助金额为100列弗(约合48欧元)。这将可以涵盖玫瑰种植的大部分成本。(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