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没1.22亿元!前5月官方查办反不正当竞争案件1345件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0日电 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7371件、罚没金额4.16亿元。2021年1月到5月,查办各类反不正当竞争案件1345件、罚没金额1.22亿元。

  6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在京举办反不正当竞争论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主题,就数字经济下不正当竞争行为、品牌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甘霖强调,我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仍然面临公平竞争意识尚未深入人心、反不正当竞争形势依然严峻、法律制度仍需完善、监管理念有待更新等诸多公平竞争方面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将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着力在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统筹协调、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提升法治化建设水平、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方面取得突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高质量市场竞争环境和高标准市场体系,助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论坛发布了《2020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报告》及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反不正当竞争影响力十大事件,对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进行解析。据统计,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7371件、罚没金额4.16亿元。2021年1月到5月,查办各类反不正当竞争案件1345件、罚没金额1.22亿元。来自反不正当竞争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司法机关、研究机构、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的200名代表参加论坛。(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