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宣布将在一个月内实现新冠肺炎群体免疫

  卡塔尔宣布将在一个月内实现新冠肺炎群体免疫

  当地时间10日,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公共医疗中心主任穆罕默德·哈马德·阿勒塔尼表示,得益于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卡塔尔将在一个月内实现对新冠肺炎的群体免疫。他还说,卡塔尔将在数月内向海外游客,尤其是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游客全面开放。

  卡塔尔自去年底开始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卡塔尔公共卫生部的数据,截至10日,这个人口260多万的国家新冠疫苗接种超过272万剂次,在16岁及以上人群中,50.4%的人已完成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67.1%的人已接受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在40岁及以上人群中,这两项数值分别是73.5%和86.2%。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快速推进,卡塔尔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步趋于缓和。截至6月10日,卡塔尔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573例。(总台记者 赵远方)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