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组织:G7所有国家股指均不符《巴黎协定》目标

  联合国组织:G7所有国家股指均不符《巴黎协定》目标

  当地时间6月9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和碳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组织代表“科学碳目标倡议”(The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共同发布了一项最新的研究,称七大工业国(G7)的主要股票指数均未与《巴黎协定》控制气候变化目标相符合,呼吁七大工业国上市公司增加其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这项在G7会议前发布的研究称,根据各大公司的减排规划,G7国家主要股指(德国DAX 30、法国CAC 40、意大利富时MIB、英国富时100、日经225、加拿大标普TSX60和美国标普500)将造成气温上涨2.95摄氏度,高于《巴黎协定》的1.5摄氏度目标。研究认为,这些股票指数中列名的公司,对于市场走向是重要的基准。

  该研究指出,7大指数中有4个甚至将导致气温上升超过3摄氏度,特别是作为主要碳排放生成物的化石燃料,占了加拿大标普TSX60指数70%的气温评级,占意大利富时MIB指数的近50%。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及“科学碳目标倡议”项目负责人卡巴西(Lila Karbassi)表示,G7国家公司在全球更大经济范围内可以产生“骨牌式的积极效应”,该报告强调了各国市场及投资者亟需行动起来,以达成《巴黎协定》目标。(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