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收涨0.4%,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浙江本地股强势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沪指全天围绕3600点一线反复震荡,创业板指相对强势,收涨0.4%。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589.75点,跌幅0.58%,成交额4953.73亿元;深成指报14801.24点,跌幅0.62%,成交额6257.64亿元;创业板指报3298.50点,涨幅0.40%。

  盘面上,软件、光伏、新能源汽车、油气板块逆市活跃,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国石油大涨。浙江本地股强势崛起,个股掀涨停潮。成交方面,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元。

  鸿蒙概念股再度走强,润和软件尾盘拉升触及涨停,5天4板涨近130%,5月低点以来涨幅超380%;华民股份直线拉升10%,九联科技冲击涨停,常山北明、万兴科技、诚迈科技大幅攀升。此外,隆基股份放量大涨7%,成交额突破百亿大关。

  总体看,两市共1473只个股上涨,其中百川畅银、富祥药业、世联行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730只个股下跌,其中鼎龙股份、广哈通信、宣亚国际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6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博力威换手率最高,达79.82%。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技术上,沪指5月25日以来表现较强势,下一步,市场经过震荡后或向3630一带位置发起进攻。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市场,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上升,市场活跃性有望逐步增强。当前市场震荡蓄势后,剑指向上突破3630点,市场可积极参与。

  华创证券分析,鸿蒙演绎强劲程度超预期。计算机板块经历了9个月的大幅调整,大部分公司都在历史低位,找到一个大主题就自然释放。后续市场可能以涨休交替循环形式进行,如果是短期的反弹,要注意后续风险。

  中原证券则表示,建议短线谨慎关注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汽车、航天军工以及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