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拨款75亿泰铢补贴受“建筑工地封锁令”影响的劳工

  泰国政府拨款75亿泰铢补贴受“建筑工地封锁令”影响的劳工

  泰国内阁会议29日批准拨款75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5亿元)用于补贴受政府“局部封锁令”影响的从业人员,包括被封闭在建筑工地宿舍内的劳工,被限制营业时间和范围的餐饮业从业人员,以及其他受到影响的群体。

  具体发放标准为:为69万名在社保体系内的上述行业从业人员发放相当于平时月薪的一半、但不超过7500泰铢(约合人民币1511元)的生活补贴,此外还有额外补助每人2000泰铢(约合人民币403元),雇主则按照雇员人数(限200人)领取每人3000泰铢(约合人民币605元)补贴。

  不在社保体系内的用人单位,须在7月底前办理社保登记,除了不能领取相当于半个月工资的补贴外,其他补贴待遇与上述人员一样。没有雇员的经营业者,按照相应规定注册登记后可享受3000泰铢的补助。

  劳工部承诺,在建筑工人被禁足的1个月时间里,相关部门会提供食宿保障,如果劳工违反禁令离开工地宿舍,将无法获得补贴。据统计,仅曼谷及周边地区就有400多个建筑工地被列入封闭管控名单,为了防止劳工外出,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命令军警在各建筑工地出入口把守。

  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传播,泰国政府于6月27日宣布自28日开始对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部分地区实施为期1个月的局部封锁措施,包括疫情严重的曼谷及周边地区以及南部4府的建筑工地,此外餐厅、商场、电影院等经营场所均受影响。(总台记者 李敏)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