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与虎牙双双发布声明:已签署终止合并协议

  斗鱼与虎牙双双发布声明:已签署终止合并协议

  7月12日消息,为了遵循反垄断法,斗鱼宣布终止与虎牙的合并协议。

  斗鱼发布声明称,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的决定,2021年7月12日,虎牙、斗鱼及腾讯三方签订终止协议,三方于2020年10月12日签署的合并协议立即终止。此外,此前根据合并协议条款,斗鱼董事会批准了总额为6000万美元的现金股息,考虑到合并终止,斗鱼董事会批准取消现金股息。

  紧接着,虎牙方面也发布了声明。此前虎牙董事会批准了总额为两亿美元的现金股息,鉴于合并终止,虎牙公司董事会也批准取消了该现金分红。

  斗鱼与虎牙均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充分尊重并遵守市场监管总局的决定,遵守所有监管要求,按照适用的法律法规开展业务,履行社会责任。

  这项进行了六个月的战略合并,在腾讯的撮合下,原本可能诞生中国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7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因反垄断原因宣布禁止二者合并,这也是互联网行业第一期被禁止的投资并购案。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