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交易日股价涨近200%!中科电气收关注函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12日晚间,深交所向中科电气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迎合市场热点、配合二级市场股价炒作情形等。

  深交所指出,2021年5月17日至7月9日期间,中科电气股价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达171.84%,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

  深交所要求,请结合市场宏观情况、所处行业、同行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及公司自身生产经营等情况,分析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存在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详细说明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且偏离大盘的原因,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就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事项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要求,请核查近期公共传媒是否报道了与公司相关且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信息,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迎合市场热点、配合二级市场股价炒作情形。

  深交所要求,请补充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者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董监高人员及大股东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及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如有,请予以披露。

  深交所要求,请补充说明公司最近两个月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情况以及投资者调研情况,公司是否存在提供或者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造成信息披露不公平的情形。

  Wind提供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收盘,中科电气涨停报32.00元。5月17日至7月12日40个交易日内,中科电气股价累计涨幅达198.42%。

  截图来源:Wind

  中科电气官网提供信息显示,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并于2009年12月2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国内电磁行业上市公司,是国内电磁冶金行业品牌企业;是致力于电磁冶金整体解决方案、高能量密度锂电池负极材料解决方案、节能减耗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创新,集现代制造和现代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