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回应“遭法国反垄断机构罚款5亿欧元”:非常失望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7月13日)对谷歌开出5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此前这家科技巨头未能遵守与当地新闻机构与出版商达成公平协议,以在其平台上使用新闻内容的命令。这是法国针对单个公司的第二大反垄断罚款。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称,法国竞争管理局周二表示,谷歌违反了该局2020年的命令,命令要求谷歌母公司Alphabet必须与出版商进行谈判,以获得在谷歌搜索结果中显示出版商内容片段的权利。之后,谷歌与《世界报》和《费加罗报》等一些法国新闻出版商达成了付费协议,但没有与其他出版商达成协议。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法国监管部门称,5亿欧元的罚款考虑到了所观察到的违规行为的异常严重性。谷歌发言人则表示,对这一决定“非常失望”,并认为公司“在整个过程中都是善意的”。谷歌补充道,它即将与法新社达成协议,其中包括一项全球许可协议。谷歌可对此次的处罚提出上诉。

  《联合早报》援引其他媒体报道称,谷歌将必须在下来两个月内,提出如何补偿新闻机构和其他出版商的建议,否则它将面临每天高达90万欧元的额外罚款。

  《联合早报》指出,此前,法国新闻出版商APIG、SEPM和法新社指控谷歌并未真诚地与他们展开对话,以在在线新闻内容补偿问题上达成一致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四(7月8日),据彭博社报道,谷歌在美国被30多个州起诉,指控该公司非法滥用其通过移动设备上的谷歌Play商店销售和分销应用程序的权力。

  另据美国媒体CNBC6月28日报道,欧盟对谷歌展开了第四次重大调查,本次调查YouTube似乎受到特别关注。

  更早时候,6月22日,欧盟委员会表示,正式对美国谷歌公司的在线广告业务是否违反欧盟竞争规则展开调查。(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