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区住建局:四季开源酒店装修没有进行申报备案

  苏州吴江区住建局:四季开源酒店装修没有进行申报备案

  针对江苏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件,7月14日上午,吴江区住建局消防设计审验科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回应称,四季开源酒店的装修没有经过相关的审批程序,没有向住建部门申报备案。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规定,装修面积超300平米的,需向当地住建部门进行申报备案。而四季开源酒店的装修面积在400平米以上。

  7月12日下午,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的四季开源酒店辅房,一栋3层钢混结构建筑发生整体坍塌,坍塌时建筑内正在装修。工商信息显示,四季开源酒店法定代表人为王安新,实控人是王安石。过去数十年,该酒店曾数次易主和装修。

  据新华社7月13日晚报道,坍塌事故原因初步查明,系酒店产权方私自更改房屋结构。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了解到,产权方正是酒店老板王安石。

  另据吴江区7月14日上午通报,经全力搜救,失联人员目前已全部救出,共搜寻出被困人员23人。其中:1人无伤已回家,5名受伤人员经救治生命体征平稳,17人遇难。截至14日9时,搜救工作全部结束。

  通报称,目前,江苏省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依法依规对事故具体原因开展深入调查。公安机关已对酒店法定代表人、实际经营人、项目负责人、工程设计人员、现场施工负责人等进行传唤调查,并对相关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