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脸书的卫星互联网团队,加强与SpaceX的竞争

  亚马逊收购脸书的卫星互联网团队,加强与SpaceX的竞争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综合报道

  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继续加码卫星互联网。

  7月14日,据美国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双方公司发言人已证实,亚马逊已经收购了脸书(Facebook)的卫星互联网团队,该团队包含十多名卫星互联网专家。

  脸书方面并未透露太多收购细节,只是表示收购交易包括团队的一些知识产权、设备和设施。该笔收购将有助于亚马逊斥资100亿美元开发低球轨道(LEO)卫星,进而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速宽带互联网。不过这也同时宣告了脸书此前在这一领域的努力就此失败。

  亚马逊竞相与其他卫星互联网公司竞争,除了OneWeb和总部位于欧洲的Eutelsat之外,还有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和Starlink网络。

  2020年7月,亚马逊获得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可以发射3236颗低轨卫星,该计划名为“柯伊伯计划”。亚马逊表示,计划在578颗卫星进入轨道后就会将其基于卫星的互联网服务上线。

  早在2015年,脸书方面就开始了围绕基于卫星的互联网技术的研究工作,但此后遇到了多个障碍。脸书表示,鉴于缺乏发射自己卫星网络的计划,亚马逊的收购将使得其卫星团队能继续工作。脸书将继续与Eutelsat等合作伙伴公司合作,努力扩大互联网接入。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