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吃面"!4万股民懵了,这只做面条的股票业绩爆雷,股价跌停了

  "关灯吃面"!4万股民懵了,这只做面条的股票业绩爆雷,股价跌停了

  今天克明面业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74.39%至82.93% 。报告称2021年1月1日-2021年6月30日 利为:3,800.00万元至5,700.00万元,对比去年的22,257.61万元,盈利大幅下降。

  对比去年同期业绩预告,盈利差异明显。甚至和2019年的10407.56万相比,盈利也只有不到一半。

  对此,股市的反应是公司股价一路下跌,半年缩水四分之一。

  尽管,在同天,发布回购公告。公告称:本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含本数),回购价格不超过16 元/股(含本数)。按照回购总金额上下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区间为375万股-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区间为1.11%-2.22%,仍是下跌0.22%的一天。

  对此次利润下跌,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去年受疫情影响利润大幅上升,今年回归正常。其次,同业加大释放产能带来的价格竞争和为推进品牌建设加大品牌费用和直播费用的投入等。

  换名字也逃不过跌停

  上午,简称由克明面业改为克明食品,业绩大幅下降,还是没逃过跌停,“关灯吃面”的下场。克明食品业绩预告显示,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盈利3800万元至5700万元,相较上年同期的2.25亿元同比下降74.4%至82.9%。

  网友:真是一路向下跌得惨

  对于克明的业绩,网友大多认为还会继续下跌,可能跌到10元附近,批评公司只会直播带货,表示改名也改变不了跌停的命运。也有阴谋论,认为之后会有大动作,现在正是建仓的好时机。

  最新数据显示,克明食品股东户数4.25万户。

  江右 实习生 郭隐梅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