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主力逼近70美元大关,券商如何看后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据Wind数据,19日亚洲市场早盘时段,NYMEX原油期货(美油)主力合约低开1.23%。虽然此后短暂拉升,但盘中最低价报70.34元,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逼近70美元大关,较今年高点76.98美元的高点已回落近9%。年内,外盘原油开启上涨趋势,美油最高涨幅近60%,布伦特原油最高涨幅近50%。

  消息面上,18日晚,OPEC(欧佩克)官网发布公告称,OPEC+同意从今年8月起将日均原油供应量每月环比增加40万桶,直至抵消当前580万桶/日的减产量,并且将原定2022年4月到期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22年底。同时,争取在2022年9月之前,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结束580万桶/日的减产量。

  OPEC表示,随着世界大部分地区疫苗接种的加速推进,经济复苏也在持续,原油市场基本面不断加强,石油需求出现明显改善迹象,OECD(经合组织)的库存也在下降。

  根据协议显示,阿联酋的生产基准线将从320万桶/日上调至350万桶/日,沙特和俄罗斯的基准线将从1100万桶/日上调至1150万桶/日,而伊拉克和科威特的基准线将分别提高15万桶/日,至480万桶/日和300万桶/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对增产决定表示,全球石油市场正在复苏,现如今已出现短缺情况,因此欧佩克+各国决定逐步增加产量。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减产基准线上调时间和减产联盟稳固性方面全面好于市场预期,有望支撑短期油价强势表现。同时,OPEC+表态将持续跟踪市场动态,谨慎增产,并致力于长期维持原油市场稳定性。

  川财证券研报认为,产量基线重新调整后,OPEC+又恢复了统一步调,有利于维持较高的限产执行率,降低了下半年供给波动的风险,油价的长期缓步抬升将形成趋势。

  光大证券研报则认为,虽然油价大幅下跌的几率不大,但随着供给端的上升,全球石油市场供需偏紧的局面将逐步缓解,原油价格虽短期内仍有冲高的动能,但最终将稳步下行至较为合理的区间,全年油价仍将位于55-65美元/桶的中枢位置。(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