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外漏污染大气 宜家旗下子公司被罚

  中新经纬客户7月20日电 据信用中国消息,日前,因油烟外漏,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污染,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西红门宜家”)被北京市大兴区生态环境局罚款。

  来源:信用中国网站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2021年5月12日,北京市大兴区生态环境局对北京西红门宜家进行检查,发现北京西红门宜家后厨操作间扒板在正常制作牛排过程中,油烟净化器未完全吸附油烟,造成油烟外漏,存在不正常使用,产生的部分含油烟废气未经净化,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7月15日,北京市大兴区生态环境局作出处罚决定,对北京西红门宜家罚款7100元,处罚依据为《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一百零八条第一款的规定。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发现,该条例规定:“饮食服务、服装干洗和机动车维修等项目,应当设置油烟、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防止影响周边环境。”

  若违反上述规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

  根据天眼查APP,北京西红门宜家成立于2013年2月,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为外国法人独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零售宜家产品范围内的家具、家居用品以及其他相关产品等。股权穿透图显示,北京西红门宜家为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