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持续强降雨,多个旅游平台紧急出台退改措施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近期,河南发生持续强降雨,影响出行。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去哪儿、携程、同程、小猪民宿等多家旅游平台紧急出台退改应急措施。

  针对河南暴雨,携程、同程、穷游网、小猪民宿等发布相应免费取消政策。

  在酒店产品方面,携程提出,下单日期为7月20日前,入住日期为7月20日和7月21日,入住酒店属于河南省内,可申请因当地暴雨天气免费退订,退订损失将由平台承担。

  度假产品方面,携程明确,订单出发日期为7月20日和21日,因河南当地灾情无法前往或前往过程中遇阻,可凭相关交通(如机票或火车票)取消证明等材料,订单费用一律无损全退,损失将由携程承担;已在河南当地的行中订单,因雨情景点关闭或交通中断导致行程被迫终止,无法继续后续行程,订单中未使用资源可一律无损全退,损失将由携程承担。

  火车票产品方面,携程提出,根据铁路总局已公布受雨情影响停运车次,可在订单内申请免费退订,如无法免费,可立即联系携程客服协助操作。

  同程艺龙、同程国旅应急预案涵盖酒店、景区、交通和团队游四方面。

  酒店方面:在7月20日前(含7月20日)通过同程艺龙各平台下单,且入离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的郑州及河南省内其他受灾区域的酒店用户,因暴雨原因取消或改变行程,皆可申请免费退改,因临时退订产生的经济损失将全部由平台承担。

  景区方面:通过同程艺龙各平台预订消费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的郑州及河南省内其他受灾区域的景区门票用户,也可以申请无损退改。

  交通方面:购买了7月20日-7月21日郑州往返河南省内的汽车票用户,同程艺龙将承诺免费退改;此外,同程艺龙会持续关注官方政策,第一时间同步铁路部门及航空公司的退改政策,如政策更新,我们将第一时间协助有需要的用户办理相关业务。

  团队游方面:针对涉及途经郑州行程的旅行团,同程国旅将帮助用户协调由高铁出行转为飞机出行;针对有退订需求的用户,同程国旅也将全力协调有关方面,为用户将损失降至最低。

  穷游网发布了酒店免费取消政策。凡7月20日前(含7月20日)通过穷游网平台下单河南省内酒店,入住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7月22日的用户,如因暴雨原因影响行程,均可直接拨打酒店订单确认函上的客服电话申请免费取消。

  小猪民宿启动免责取消保障政策。7月20日起至7月25日期间,目的地为郑州、焦作、新乡、洛阳、南阳、平顶山、济源、安阳、鹤壁、许昌地区的民宿订单,如遇暴雨天气取消或改变行程,在经过客服团队审核通过后,小猪将为符合条件的房东和房客提供免责取消保障,相关退订损失由小猪民宿承担。

  针对郑州暴雨影响,去哪儿、途家、途牛、木鸟民宿等发布免费取消方案。

  去哪儿方面表示,凡7月20日前(含7月20日)通过去哪儿平台下单,入住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的客人,如因暴雨原因影响行程,均可致电95117联系客服申请免费取消。

  途家启动应急方案称:凡7月20日前(含7月20日)通过途家及相关平台下订单,入住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入住民宿在郑州市的客人,如因暴雨原因影响行程,可致电途家24小时客服热线联系客服申请免费取消。

  途牛旅游网出台的应急预案包括:已预订即日起至7月22日(含)期间前往郑州(一地)的旅游产品(含跟团、自由行、当地玩乐、用车、定制游)的客人,如因雨情原因影响行程,途牛提供免费退改、退订,全部损失由途牛承担。针对多目的地连线跟团,如有跟团部分行程涉及郑州,我们将与客人积极沟通,及时调整行程安排,确保用户安全。已预订即日起至7月22日(含)期间郑州地区酒店产品的游客,途牛提供免费取消保障。途牛将全力协助游客与酒店沟通保障免费退订;对于无法协调的,退订损失由途牛承担。已预订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公共交通的订单,依据航司、12306及公路客运部门发布的特殊退改政策执行,及时响应相关部门的要求,协助游客退改。已预订即日起至7月22日(含)期间郑州地区门票产品的游客,途牛提供免费取消保障。

  木鸟民宿称,7月20日,郑州遭遇了极其罕见强降雨,凡在20日前(含7月20日)通过木鸟民宿平台下单,入住日期在7月20日、7月21日的房客,如因暴雨原因影响行程,均可联系客服申请无责取消。(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