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员核酸检测!禄口机场取消航班759架次,多趟班车停运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南京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每周例行筛查发现。2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取消进出港航班759架次,多条城际轨道线相关站点跳站运营,市区班车3号线等大巴线路暂停运行,南京长途汽车东站和南京江宁客运站22日暂时关闭。南京21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取消航班近760架次

  21日下午,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的诊断。

  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1日通报,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表示,航班运行方面,南京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就近期航班计划调整进行协调会商,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确保现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飞常准App

  当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据飞常准App消息,截至发稿,进港航班取消379架次,延误2小时以上的18架次;出港航班取消380架次,延误0.5-1小时以内的19架次。

  21日晚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表示,相关地铁和旅客大巴线路有所调整。具体来看:

  地铁方面,经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中风险风控区域的三条城际轨道线S1、S7、S9将对翔宇路南站、禄口机场站、空港新城江宁站和铜山站等四个站进行跳站运营。

  旅客大巴方面,即日起,市区火车站东广场、河西万达广场、南京机场宾馆发往机场的旅客班车,从9:00至21:00,每45分钟一班;市区班车3号线(机场往返徐庄·苏宁总部)暂停运行;江北新区(研创园)城市候机楼班线、江北专线、穿梭巴士(奥莱专线)、定制班车暂停运行;城际班车具体发车时间以当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售票平台及现场售票窗为准。

  此外,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21日晚高峰时段机场线大站快车及机场线、宁溧线贯通快车取消。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消息称,自7月22日起,南京长途汽车东站和南京江宁客运站因疫情原因暂时关闭。​​​​

  南京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1日晚间,南京市委宣传部通告,定于7月21日开始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以区为单位,分区组织、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各区将有序动员市民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听从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苏康码”,采集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疫苗。

  南京市委宣传部表示,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感谢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南京市委宣传部提醒,近日南京市天气炎热,请广大市民群众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防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