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温运营产能下降,越南要求企业员工睡工厂以避免生产中断

  疫情升温运营产能下降,越南要求企业员工睡工厂以避免生产中断

  【环球时报记者 辛斌】随着新冠疫情不断升温,越南北部工业大省北宁和北江的工厂运营产能逐渐下降。为确保作为全球生产供应链重要一环的声誉不受影响,越南政府要求企业员工睡在工厂内,以免造成疫情下生产中断。

  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称,北宁省和北江省是苹果、三星电子和其他全球科技企业供应商所在地,目前有15万名工人居住在工厂。在南部商业城市胡志明市,也有22家拥有2.5万名员工的企业在厂内搭建临时宿舍。这些员工要么睡在铺着竹垫的钢架床上,要么在临时搭起的帐篷内休息。那些刚从家里回到工厂的工人,须先接受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能返岗。

  报道称,除了要求企业安排员工留宿工厂,越南政府也从有限的疫苗供应中拨出40万剂,让北宁和北江两省的三星电子及其他国际供应商的工厂工人优先接种疫苗。在北宁省,一些企业也要求工作人员将办公室当作临时宿舍。越南美国商会执行董事西特科夫认为,这些措施足以确保越南生产正常。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