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邓亚萍通过中新经纬为家乡河南加油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7月22日,奥运冠军邓亚萍通过中新经纬为家乡河南郑州发声。邓亚萍表示,河南抗洪救灾牵动人心,在这里我为郑州加油!为河南加油!共度时艰!

  邓亚萍,河南郑州人,1973年生,前国家队乒乓球运动员,其运动生涯中,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连续2届4次奥运会冠军,邓亚萍是第一个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球手,曾获得4枚奥运金牌,被誉为“乒乓皇后”,是乒坛里名副其实的“小个子巨人”。

  连日来,河南郑州、焦作、新乡、洛阳等多地出持续强降雨。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当地交通、通信、物流等受到广泛影响。截至7月22日早上,强降雨已致河南33人死亡,失踪8人。

  来源:邓亚萍个人微博 @小个邓亚萍

  在得知河南郑州暴雨灾情后,邓亚萍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50万元,用于河南救灾。邓亚萍表示,一起为家乡人民做点事。(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