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南股份实控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曾创办P2P平台红岭创投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22日,深南金科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深南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周世平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据悉,周世平为P2P平台红岭创投创始人。

  深南股份称,公司22日收到周世平家属通知,周世平已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公司无法获悉具体的案件情况,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周世平于2021年5月辞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相关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上述事项为实际控制人的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官网披露,深南股份主营大数据信息服务,致力于互联网行业云计算+大数据生态的发展,专业从事云计算服务、大数据业务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财经大数据中心、数据采集器、大数据分析系统、大数据运维监测平台、互联网实施检测平台、智达通指挥平台、云终端软件等。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周世平为P2P平台红岭创投的创始人。据红岭创投官网信息,周世平2008年下半年开始筹备成立红岭创投,2009年3月红岭创投正式上线。此外,周世平还担任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红岭创投即为为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据公开报道,2019年3月,红岭创投宣布平台将清退,彼时,周世平在红岭创投官网“红岭社区”专栏发布《虽然是清盘,但不是说再见!》的帖子,宣布清盘。

  来源:红岭创投官网

  红岭创投官网信息显示,该平台累计成功出借金额4528.20亿元,交易总笔数1234万笔,待偿金额182.63亿元(不含净值),债权转让金额101.9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红岭创投在官网展示了多个抵债资产,分别为为于天津、江苏、安徽、成都、石家庄、衡阳等地的住宅、商业公寓、商铺等,销售总价预估数十万元至三百余万元不等。

  7月16日,红岭创投发布关于平台进行第五十三次兑付的通知:根据之前兑付安排事项的公告内容,目前平台已实施五十二次兑付安排,合计已兑付约25.18亿元。为平稳安排兑付,拟于7月19日(周一)10:00进行第五十三次兑付,兑付金额为3000万元,本次兑付将按先本金后收益兑付方案,先行兑付本金。本次兑付后已累计兑付254833万元,其中小额兑付3660万元,特困兑付720万元,剩余待兑付1583692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