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新董秘将上位之际,前任董秘闹"幺蛾子"!这家公司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日电 A股上市公司又见尴尬的神奇操作。

  9月1日晚间,惠伦晶体发布公告称,撤回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声明。至于原因,惠伦晶体表示,“因相关工作人员疏忽,未能及时将拟聘任董事会秘书的有关资料报送深交所进行资格审查”。

  公告显示,惠伦晶体已按照相关要求将拟聘任董事会秘书潘毅华的有关资料报送深交所,待深交所资格审查通过后公司,再择机召开董事会重新审议前述董事会秘书相关议案,在此期间,董事会秘书职务暂由董事长赵积清代理。

  来源:惠伦晶体公告

  9月2日上午,中新经纬客户端致电惠伦晶体董秘办公室,该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董事会审议通过的董秘资料已上交给证监会和深交所,若没有任何异议,公司就会再次召开董事会,然后正式任命。当询问何时会有结果时,对方表示,官方5个工作日就会给答复,若无异议,就会再次召开董事会进行重新正式任命。

  时隔一周才发现问题?

  惠伦晶体《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是在8月25日14时举行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当天,经董事长赵积清提名,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以同意10票,反对1票,弃权0票通过了聘任潘毅华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3.2.6条,上市公司应当在有关拟聘任董事会秘书的会议召开五个交易日之前,将该董事会秘书的有关材料报送深交所。报送的材料包括:董事会推荐书,包括被推荐人符合本规则任职资格的说明、职务、工作表现及个人品德等内容;被推荐人的个人简历、学历证明(复印件);被推荐人取得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复印件)。

  深交所自收到有关材料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内未提出异议的,董事会可以聘任。

  来源:深交所

  也就是说,根据上述规定,惠伦晶体原本至少应该在8月18日前(8月21日、22日为周末)将相关材料上报至深交所。而在惠伦晶体在9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之际,距离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已经过去了一周。

  资料显示,惠伦晶体成立于2002年6月,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新型表面贴装石英晶体谐振器、振荡器、热敏电阻的企业,2015年5月1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

  上市6年的公司出现这样的错误,对于惠伦晶体给出的“相关工作人员疏忽”解释,部分投资者并不买账。

  一位投资者质疑股价有操纵之嫌:“新董秘违规上位,董事会意见还如此一致。”

  来源:股吧

  也有投资者表示:“一家正规公司会存在因相关工作人员疏忽吗?这不是尽扯淡还能是什么?”

  对于未将有关资料报送深交所,9月2日早间,中新经纬客户端致电惠伦晶体董秘办公室,该公司工作人员坦言:“这是我们部门一个疏忽,没有看到监管的规则。”

  个人品德有待提高?职业素质不足?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对于聘任潘毅华担任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有一人投了反对票,即惠伦晶体董事王军。

  来源:惠伦晶体公告

  董事王军给出的理由,除了潘毅华任职资格尚未通过深交所审核外,还有两点,一是“个人品德有待提高”;二是“职业素质不足”,“存在干预公司信息披露事项及投资者关系管理等行为”。

  对于这一说法,惠伦晶体工作人员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接连否认,称“这个属于之前董秘个人观点,他(新当选的董秘)并没有违法违规或者违法乱纪的事情,没有什么行政处罚。”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董事会审议通过的董秘资料已上交给证监会和深交所,官方5个工作日就会给答复。若没有任何异议,公司会再次召开董事会正式任命。

  2020年年报显示,王军,男,1973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财务会计专业。2011年11月至2017年4月,任惠伦晶体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2011年11月至今任惠伦晶体董事会秘书,2016年4月至今任惠伦晶体董事。

  潘毅华,男,198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在惠伦晶体2015年5月上市时任证券事务代表,2020年4月至今任惠伦晶体副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2月,惠伦晶体公告称,潘毅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而在2020年4月,潘毅华被惠伦晶体重新聘回,升任为副总经理。

  来源:惠伦晶体公告

  按此计算,王军和潘毅华至少在2015年5月至2017年2月期间,共事了近两年时间。

  此后在今年6月15日晚间,惠伦晶体公告称,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提名王军、潘毅华等7人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来源:惠伦晶体公告

  有了之前这么一出,对于二人能否在未来三年合作愉快,中新经纬客户端将持续关注。

  二级市场上,9月2日早间惠伦晶体股价震荡运行,临近午盘拉升,截至午间收盘涨1.25%,报价22.62元,总市值62.4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