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公布,有你家乡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日电 据文旅部网站消息,近日,文旅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通知》。确定了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的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包括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将军关村、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东水厂村、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东水厂村等199个村。

  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包括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天津市蓟州区官庄镇、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茅坪镇等100个镇(乡)。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