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泰持股5%以上股东文开福收函:未依规披露减持计划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日电 2日,深交所向合力泰持股5%以上的股东文开福下发监管函,指其信披违规。

  深交所介绍,文开福于2021年5月17日至6月18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被动减持合力泰股票2210万股,占合力泰总股本的0.71%,涉及金额7679.75万元。文开福作为合力泰持5%以上的股东,未按照相关规定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

  深交所指出,文开福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第2.3条和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文开福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深交所还提醒,上市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合力泰是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液晶显示、触控模组、智能硬件产品的制造商和方案商,成立于2003年4月,为地方国有企业,实控人为福建省国资委。

  财务数据方面,2021年上半年,合力泰实现营业收入约75.53亿元,同比减少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6079万元,同比减少42.9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195元,同比减少42.98%。(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