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要约方已补充材料 审查工作仍在进行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6日午间,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自最新近况公告发出后,要约方已提供进一步文件及材料,以回应监管机构关于补充额外信息的要求,而要约方已从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审查工作仍在进行。要约方已被进一步要求提供更多信息供监管机构审查。目前不确定审查程序将于何时完成。

  SOHO中国公告称,于本公告日期,概无任何先决条件已获达成。综合文件状况之最新消息,执行人员已授出其同意,将寄发综合文件的最后期限延长至先决条件达成(或如能豁免,获豁免)后七日内或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较早者为准)。此外,独立财务顾问亦需要更多时间,达致其将载入独立财务顾问意见函之意见,要约方及本公司将适时就要约之最新状况以及寄发综合文件及随附接纳表格另行联合作出公告。

  6月16日,SOHO中国公告称,黑石同意以每股5港元、总价236.58亿港元,收购SOHO中国约47.3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1%。潘石屹夫妇将保留约4.68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9%。

  8月6日,SOHO中国公告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对要约方(黑石)根据《中国反垄断法》提交的申报正式立案调查。后续,SOHO中国及黑石可能被进一步要求提供信息和资料供监管机构审查。

  SOHO中国警示,公司股东及或有意投资者务请注意,由于作出要约须待先决条件达成(或如能豁免,获豁免)方可作实,要约可能作出亦可能不会作出。此外,要约之完成以条件达成(或如能豁免,获豁免)为前提,因而要约可能成为亦可能不会成为无条件,且可能会亦可能不会完成。因此刊发本公告并不表示将作出或完成要约。本公司股东及或有意投资者于买卖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任何人士如对应采取之行动有任何疑问,应咨询其股票经纪、银行经理、律师或其他专业顾问之意见。

  2021年上半年,SOHO中国实现营收8.05亿元,同比减少45%,均来自租金收入,并无销售收入;实现净利润3.43亿,同比上涨约67%。

  截至9月6日午间收盘,SOHO中国收涨0.6%报3.35港元/股,总市值174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