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证券市场操纵,*ST金洲实控人遭立案调查!已辞任董事长等职务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已辞任董事长等职务的*ST金洲实控人朱要文,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因是涉嫌证券市场操纵。

  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金洲)6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朱要文通知,朱要文于2021年9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392021006号),因其涉嫌证券市场操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ST金洲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朱要文的调查,其已辞去公司任职。该立案调查事项的结果仍存在不确定性,朱要文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9月3日,*ST金洲披露,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长朱要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朱要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职务。朱要文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ST金洲同时披露,截至3日,朱要文间接持有公司股份7.87亿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要文辞去公司所任职务后,仍将继续遵守相关股份管理规定。

  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ST金洲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93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5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