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亿美元!英伟达寻求欧盟批准收购ARM公司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据欧盟委员会文件显示,英伟达周三向欧盟反垄断部门申请批准其540亿美元收购ARM公司的交易。

  据路透社报道,英伟达于去年宣布了这笔交易,引发了半导体行业的担忧,即ARM能否保持中立地位,向客户和竞争对手授权关键知识产权。

  据公开报道,ARM是人工智能5G领域的企业,其芯片架构目前用于全球95%的智能手机和大多数汽车以及IT基础设施设备。

  路透社报道称,高通、三星电子和苹果等公司都对这笔交易感到担忧。但ARM的客户博通、联发科技等都对这项交易表示支持。

  据报道,英伟达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在通过监管程序,期待与欧盟委员会接触来解决可能存在的所有问题。这笔交易将有利于ARM、授权商以及整个行业。”

  此前,英伟达曾表示将保持ARM作为中立技术供应商的地位。

  报道称,无论是否做出让步,欧盟竞争执行机构都可以在初步审查后,批准这项540亿美元的交易。但如果对这笔交易存有较为严重的担忧,欧盟还可以继续进行为期4个月的调查。

  另据彭博社此前报道,欧盟委员会最初将10月13日定为裁决这笔交易的最后期限。

  根据英伟达财报显示,公司第二财季营收65.07亿美元,同比增长68.31%;净利润为23.74亿美元,同比增长281.67%,上年同期为6.22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