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案外人异议,降价1亿元的乐视大厦第二次拍卖被中止

  因案外人异议,降价1亿元的乐视大厦第二次拍卖被中止

  乐视大厦拍卖又中止了。

  9月10日,澎湃新闻记者在阿里拍卖官网发现,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不动产,即曾经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乐融大厦(此前名为乐视大厦)在9月9日以5.7亿元的价格起拍,现已经中止拍卖。本次拍卖共有33万次围观,评估价为8.18亿元。

  拍卖页面显示,此次拍卖仅有1人报名。

  这不是乐视大厦第一次被拍卖,也不是第一次中止拍卖。早在2019年11月18日,原定的公开拍卖的乐视大厦拍卖曾经被中止,中止原因为:案外人对拍卖财产提出异议。彼时,起拍价为6.78亿元。

  除了乐视大厦,与乐视网相关的“世茂工三”在今年终于拍卖成功,这也是贾跃亭留在国内最值钱的资产之一。

  7月29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显示,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3号楼1-4层及5幢不动产(世茂工三商场)历时24小时,最终成交,作价16.45亿元,起拍价约合16.4亿元,评估价为29.29亿元。该项交易买家是属于“中植系”的北京卓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不止于此。今年年初,贾跃亭夫妇价值3000万的房产也被强制拍卖还款。

  裁判文书网显示,1月8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新增一份执行裁定书,申请执行人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根据该份落款时间为2020年12月28日的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执行裁定书,已将被执行人甘薇、贾跃亭房产拍卖变价发还申请执行人合计3048万元。

  目前,贾跃亭在国内已无太多可供执行的资产。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贾跃亭在国内任职的企业有14家,其中7家已经注销。且贾跃亭身负27条限制消费令,成为失信被执行人5次。

  记者 揭书宜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