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控股:收购交易不涉及市场传闻的荣耀品牌商标等资产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14日,天音控股披露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称,本次交易不涉及市场传闻的荣耀品牌商标、部分研发及供应链等资产,市场传闻不实,以本回复公告内容为准。

  近日,天音控股收到深交所《关于对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1〕第325号)。要求就2021年9月11日披露的《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的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并补充说明。

  关于交易标的及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天音控股回复称,本次交易对手方为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珑移动”),本次交易拟收购范围涉及天珑移动旗下手机子品牌商标、部分研发及供应链等(以下简称“标的业务”)资产,且初步判断涉及的资产所属于交易对手方于境外多个国家地区注册的子公司,交易复杂程度高,交易难度大,交易对手方需设立一家新公司,并由交易对手方进行相应内部资产重组,作为拟收购标的业务的主体。本次交易目前处于初期商议筹划阶段,与交易对方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意向书或相关交易协议,公司尚未确定具体交易主体、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及交易对价,尚未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即使该交易顺利推进,对公司2021年度业绩不存在重大影响。

  天音控股指出,本次交易不涉及市场传闻的荣耀品牌商标、部分研发及供应链等资产,市场传闻不实,以本回复公告内容为准。

  天音控股同时表示,目前公司在本次交易中仅作为参与收购方之一,预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标的业务主体的股权比例为25%-35%,相应股权投资以权益法核算,暂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产生变化。针对标的业务,可能存在宏观经济风险、品牌风险、经营风险及市场风险等,业务经营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在实际经营中如存在无法达到预期的情况,将影响公司未来业绩期间的投资收益,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同日,天音控股发布关于股价异动的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1年9月10日、2021年9月13日、2021年9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天音控股还表示,公司前期披露的其他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 司股票。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7月28日,该股跌2.66%并以7.32元收盘,此后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9月9日,天音控股的股价一度触及27.85元。9月14日,天音控股跌停,以21.79元/股报收。这是该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巨量封死跌停板,两个交易日的封成比分别为1306.35%和5229.33%,封单金额分别为131266.38万元和123529.96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