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大型房企出现困难对行业影响还需观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5日电 15日,国新办就2021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一些大型房企生产运营出现困难,对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随着房地产市场相关制度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稳定发展。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来源:中国网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关注到近期恒大债务违约风险正在攀升,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这个事件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以及对行业的走势未来如何判断?

  付凌晖表示,总的看,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从房地产市场运行来看,今年以来随着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持续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整体运行保持平稳态势。

  从主要数据来看,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两年平均增长5.9%,比1-7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两年平均增长11.7%,回落了1.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基本稳定,1-8月份两年平均增长7.7%,比1-7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付凌晖指出,这些情况说明,随着各方面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抑制不合理需求,保证正常需求的释放,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相关制度,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制度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稳定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