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后走弱沪指跌0.17% 光伏、风电全线走强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5日电 15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走弱,沪指下行翻绿,创业板指跌幅有所扩大。风电板块掀起涨停潮,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1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截图自同花顺iFinD

  上证指数跌0.17%,报3656.22点。深证成指跌0.61%,报14536.31点。创业板指跌1.12%,报3200.40点。

  盘面上看,PVDF概念、钛白粉概念、氟化工概念等板块领涨两市。鸿蒙概念、超级品牌、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水泥、白酒、家电、地产板块下滑。风电、化工股批量涨停,光伏、盐湖提锂、特高压热度不减。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530:1831,两市涨停106家,跌停8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64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43亿元,深股通流入超20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金风科技(10.01%)、中兵红箭(10.03%)、新潮能源(9.85%)、清水源(20.01%)、中天科技(9.98%)。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中铁特货、兰卫医学、上海艾录、江天化学、华辰装备,分别为63.530%、60.624%、54.192%、52.046%、50.233%。

  海通证券称,目前指数分化成常态,轮动结构性行情也早是常态,在当前行情中恐慌是没有必要的。大盘昨日虽然再度创出新高,但午后跳水宣告了短线调整的来临,后市可重点关注此次调整的力度,预期之中的调整至少延续至中秋节,而国庆节之前只怕都将维持调整状态,但在上升趋势没有破坏之前,调整就是低吸的机会,而低吸的目标则是在此波行情之中相对滞涨的低价位低估值板块,等待调整之后再次启动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