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料香港今年前三季住宅成交量创9年新高

  戴德梁行料香港今年前三季住宅成交量创9年新高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 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戴德梁行15日召开记者会,发表2021年第三季住宅市场回顾及展望。报告指出,今年前9个月,香港整体物业买卖合约数字估计为77369宗,按年升27%;期内住宅物业成交宗数57956宗,创下2012年后同期新高。

  不过,第三季度住宅物业成交宗数预计为17825宗,按季跌19%,主因是随着平价盘陆续被市场消化,在盘源有限的情况下,业主议价空间收窄,甚至开始提价,买家亦抱观望态度,造成两者拉锯局面,成交减慢。戴德梁行董事、香港研究部主管陈健珩预计,9月成交会继续减慢,楼市将步入整固期。

  楼价方面,戴德梁行香港估价及顾问服务部董事黎剑明表示,香港整体住宅物业价格自年初至今已升4.3%,短时间内有望超越2019年5月高峰,该行维持全年楼价升8至10%的预测,并估计第四季会继续平稳发展,年底前楼价仍有约3%的上升空间。(完)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