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都农牧收关注函:为何置入东营鹏欣?未来啥规划?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16日,鹏都农牧公告称收到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东营鹏欣的主营业务情况,说明置入东营鹏欣的主要考虑及未来规划,是否与鹏都农牧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

  9月14日,鹏都农牧披露《关于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与控股股东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鹏欣集团”)控股子公司上海鹏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鹏庆农业”)签订《资产置换协议》,拟以公司持有的大康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大康肉食”)88.24%股权怀化欣茂牧业有限公司(下称“怀化欣茂”)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鹏庆农业持有的东营鹏欣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东营鹏欣”)64.44%股权进行置换

  公告显示,东营鹏欣账面价值427.65万元,评估价值124472.02万元,评估增值率为29006.05%。北京国府嘉瑞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投资性房地产评估增值124014.78万元。公告显示,东营鹏欣持有东营区黄河路南、溢洪河东(鲁(2019)东营市不动产权第 0082289号)、东营区黄河路北、溢洪河东(鲁(2019)东营市不动产权第 0082270号)、东营区南一路南、溢洪河东(鲁(2019)东营市不动产权第 0082283号)土地使用权证,上述土地权证已抵押给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高新支行,最高抵押金额为贰亿伍仟万元人民币。

  关注函要求鹏都农牧说明投资性房地产评估具体计算过程,并结合上述土地权证的最高抵押金额说明东营鹏欣评估增值的原因及合理性

  公告还显示,大康肉食账面价值95642.83万元,评估价值82706.77万元,评估增值率为-13.53%。关注函要求鹏都农牧说明评估价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同时,结合东营鹏欣的主营业务情况,说明置入东营鹏欣的主要考虑及未来规划,是否与鹏都农牧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

  公告显示,截至协议签署日,大康肉食应付鹏都农牧21449.58万元,关注函要求补充披露上述债权的形成原因及时间,并补充披露公司是否存在为大康肉食及怀化欣茂提供担保的情况。补充说明本次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作为一家农业与食品上市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鹏都农牧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1月21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农产品贸易咨询服务;农副产品、禽畜产品、粮油、皮革、种畜禽苗、饲料添加剂、乳制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及监控化学品)的销售等。

  上半年,公司主要业务为农资与粮食贸易、肉牛业务、肉羊产业和乳业。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771.81万元,同比增长88.29%;营业收入81.14亿元,同比增长32.5%;基本每股收益0.0122元,同比增长71.83%。(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