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米冰箱强制播广告?回应:可关闭,个别不实信息张冠李戴

  中新经纬9月28日电 28日,针对旗下冰箱被指强制播放广告一事,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米电器”)声明称,云米大屏冰箱一直可以一键关闭广告,个别不实信息中的产品并非云米产品,公司对此等张冠李戴、恶意扭曲事实、诋毁中伤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8日,有报道称,有网友爆料自己购买的云米大屏冰箱出现强制播放广告的情况,并且广告无法关闭,即使开会员也不行。根据该报道,云米客服表示,广告无法自行关闭,只要冰箱大屏连上网就会弹出广告页面。如果想要关闭广告,可以向客服反馈具体信息,技术人员会进行处理解决。

  来源:微博

  28日晚间,云米电器在官方微博公布调查情况。云米电器表示,公司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云米大屏冰箱推送的广告,在屏幕右上角一直有明显的“关闭广告”按钮,用户可以点击一键关闭。

  对于云米客服回复中的推送广告关闭问题,如前所述,云米大屏冰箱一直可以一键关闭广告,云米对沟通过程中的误解深表歉意,并将持续加强客服培训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此外,云米电器提到,云米产品一直使用“云米”“V”“VIOMI”及相关组合品牌标识,个别不实信息中的产品图片并非云米产品。云米对此等张冠李戴、恶意扭曲事实、诋毁中伤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请广大媒体、用户注意甄别信息真伪,切勿转载不实信息,还大家一个清洁健康的互联网环境。

  官网信息显示,云米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家庭物联网科技企业,2018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提供智能家电、智能家居产品和软件服务。二级市场方面,截至发稿,云米科技股价小幅下跌0.82%,报4.86美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