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披违规,*ST星星被立案!年内股价跌幅超五成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ST星星9月29日晚间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此外,*ST星星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延期回复半年报问询函及关注函。

  中新经纬注意到,8月21日,该公司曾公告称,公司在编制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时,发现2020年度财务报表存在会计差错,经调整后,2020年净利由盈利5203万元变为亏损25.45亿元。公司股票自8月23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8月24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8月24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星星科技”变更为“*ST星星”。

  针对*ST星星2020年业绩“变脸”,8月22日,深交所向*ST星星发出问询函,要求说明会计差错更正的发生原因,同时逐项说明更正2020年合并财务报表和母公司财务报表相关科目的具体原因,以及更正金额的确定依据和计算过程。

  此外,*ST星星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86%;净亏损13.4亿元,2020年同期净亏损3.3亿元。毛英莉、俞毅、管云德三位独立董事对半年报提出异议声明。

  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与独立董事就会计差错更正事宜和2021年半年报事项进行沟通的情况,以及独立董事反馈的具体意见。独立董事以审计机构尚未出具审计意见为由对会计差错更正和2021年半年报事项投弃权票,是否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和规则的规定,是否勤勉尽责。

  由于*ST星星一直未回复半年报问询函,深交所于9月22日向*ST星星下发关注函敦促其回复。不过,*ST星星以回复工作量大为由,将延期至2021年10月13日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但具体完成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ST星星主要从事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可穿戴产品、VR(虚拟现实)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同时也广泛应用于车载电子、工控、医疗器械等其他领域。

截图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ST星星29日收跌3.4%,年初至今跌53.9%,现总市值2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