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安顺等地公积金即将互认互贷

  中新经纬9月30日电 贵阳市住房管理公积金中心网站30日发布《关于贵阳贵安—安顺市公积金一体化首批通办事项开办的公告》提到,10月8日起可通办缴存信息查询等六项业务。

  《公告》提到,自2021年10月8日起,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可在三地“贵阳贵安-安顺市业务通办”窗口跨区域办理缴存职工公积金相关信息查询、职工退休提取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结清证明、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提取、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职工离职提取住房公积金六项业务。

  另据贵阳晚报报道,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业务处负责人介绍,除6个通办事项外,两地中心同时还建立了购房信息和商贷信息互查机制,并计划在今年11月底前推出三地住房公积金的互认互贷业务。届时,无论是贵阳市、贵安新区职工到安顺市购房,还是安顺市职工到贵阳市、贵安新区购房,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或使用公积金贷款。(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