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人!缺人!缺人!调查显示英国员工起薪涨幅创新高

  中新经纬10月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调查显示,英国雇主提供给新员工的起薪涨幅至少为20世纪90年代以来最大。英国央行正在试图评估最近这波通胀跳升可能持续多久,因此将对这项调查进行研究。

  报道称,REC表示,9月企业仍在招募员工,但招聘难度再次大幅上升,推动长期和临时员工的起薪上涨,涨幅为该调查24年历史以来之最。

  REC首席执行官Neil Carberry表示,从食品加工和物流到办公室的职位,都普遍面临招聘困难,其中包括导致英国最近燃料供应危机的卡车司机严重短缺。“我们都看到了,过去几周劳动力短缺是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的,无论是空荡荡的加油站还是货物稀少的超市货架。”Carberry说。

  据报道,Carberry呼吁政府采取更多措施,鼓励企业投资,放宽英国脱欧后的移民规定,避免国际贸易障碍,为劳动提供更好的技能培训。

  公开报道显示,英国劳动力短缺问题凸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英国脱欧后,在屠宰场工作的屠夫人手短缺,农民可能将被迫销毁近10万头猪。大量生猪如果不能及时被屠宰,将不得不用其他方式被销毁,因为继续喂养它们变得非常不合算。

  报道称,除屠夫外,脱欧和疫情导致的英国劳动力短缺问题还影响着其他行业。仅食品和饮料行业就有50万个岗位缺口,该国目前还缺少逾10万名司机。

  因缺少卡车司机,英国近日出现燃油短缺现象。

  新华网日前报道称,英国公路运输协会估计,英国需要补充10万名卡车司机方能满足燃油、食品、药品等物流需求。

  据报道,英国政府9月底宣布,将在10月发放三月期签证、引进大约5000名卡车司机,另为家禽行业工人发放5500份签证,以缓解“用工荒”。英国国防部10月1日说,200名士兵4日起将填补空缺,开始运输燃油。(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