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利用动漫手办平台漏洞疯狂刷积分 敛财近80万元

  两男子利用动漫手办平台漏洞疯狂刷积分 敛财近80万元

  近年来,动漫与游戏衍生出的手办等模型产品受到热捧,价格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手办模型的交易平台应运而生。近日,上海杨浦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手办交易平台漏洞非法获取大量积分的违法行为,两名犯罪嫌疑人利用漏洞盗取积分后兑换手办及提现资金,涉案金额合计近80万元。

  今年8月,警方接到某动漫手办交易平台报警,称平台积分被人恶意刷取并套现。经调查,警方在上海和广东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和王某。

  据交代,两人均是手办爱好者,起初使用被害公司平台网购都只是满足自身需求。此后,丁某、王某发现交易平台设置了抽奖获取积分的游戏。起初“薅羊毛”抽奖刷积分的两人,分别察觉只要有信号不佳的地方,就可不受次数限制反复抽奖以获取积分。于是反复利用该漏洞刷取积分,而这些积分可在交易平台内兑换动漫手办产品。循环往复,两人最终将账户内积分刷至数百万,折合人民币合计近80万元,这些违法所得也被两人兑换为模型倒卖或直接提现。

  为了掩人耳目,两人还将兑换及提现记录都进行了删除。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王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总台央视记者 俞翔)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