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跌1.45%,猪肉板块逆市走强

  中新经纬10月11日电 周一,A股三大指数午后震荡下行,沪指、深成指翻绿,创业板指跌幅扩大,两市成交不足万亿元。盘面上,水电燃气和环保板块调整,煤炭、银行、保险、军工、猪肉板块走强;ST股午后掀涨停潮。

  来源:同花顺iFinD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1%,报3591.71点。深证成指跌0.32%,报14367.60点。创业板指跌1.45%,报3196.19点。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035:2275,两市涨停94家,跌停33家。

  盘面上看,煤炭开采加工、种植业与林业、机场航运等板块领涨两市。燃气、绿色电力、抽水蓄能等板块跌幅居前。猪肉板块活跃,鹏都农牧涨停,东瑞股份、神农集团、巨星农牧、牧原股份等跟涨。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35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35亿元,深股通流入超0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新赛股份(10.04%)、鹏都农牧(9.93%)、三七互娱(10.01%)、新研股份(20.09%)、金圆股份(10.03%)。

  跌停股部分如下:平高电气(-10.01%)、三峰环境(-10.02%)、乐山电力(-10.03%)、宝光股份(-9.97%)、方正电机(-10.02%)。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华绿生物、晓鸣股份、新瀚新材、新中港、恒盛能源,分别为51.556%、51.387%、49.352%、48.771%、46.162%。

  东吴证券研报认为,10月起,市场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建议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警惕部分周期品种业绩陷阱,可适当关注调整充分、业绩稳健的白马蓝筹,以及Taper临近下的大金融布局机会。

  渤海证券研报称,对于后市,在“业绩承压但整体可控,以及流动性总量稳中趋松”下仍维持震荡行情的判断,机会将更多来自于包括美联储Taper、国内局部信用风险及北交所筹建等因素带来的情绪层面的扰动。风格层面,持续看好中证500、中证1000,政策的呵护叠加业绩及估值层面的优势,令其性价比较为凸显。同时,中长期角度,可对消费板块中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个股进行左侧布局;此外,还可关注政策预期推动下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主题性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