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电局开展网络影视剧培训:聚焦天价片酬等问题

  中新经纬10月11日电 据国家广电总局网站11日消息,北京广电局开展网络影视剧专题培训,突出政策宣讲、强化行业指导。

  一是突出方向性。立足“十四五”时期网络原创影视剧创作发展方向,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天价片酬、阴阳合同、流量至上等文娱领域出现的主要问题,精心策划安排培训课程。

  二是突出针对性。从法律法规、文娱治理、创作方向、案例分析、扶持政策等角度,围绕“十四五”时期网络影视剧高质量发展、网络影视剧精品创作的方向与方法、网络影视内容监管、网络影视剧创作生产新的时代使命、网络影视涉警涉案题材创作等内容进行授课。

  三是突出操作性。传达近期网络影视剧内容审核管理要求,就精品创作和推优评奖工作进行介绍,督导参训平台和制作机构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围绕网络影视剧题材规划、内容审核、推优评奖等方面开展指导。(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