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后才收到出票短信?12306:抢票加速包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

  中新经纬10月11日电 针对消费者对在某平台抢票“火车开走4分钟后才收到出票短信”的投诉,“铁路12306”微信号11日发文指出,消费者使用的加速包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

  “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市消保委接到消费者周女士投诉称,其于9月30日在某平台抢票购买了10月1日祁东到隆安的一人次火车票,当时未显示抢票成功,次日7点28分收到短信提示出票,出的票却是7点24分出发的列车,周女士根本无法出行,联系退款遭拒。

  针对有乘客买票时会购买一些加速包等服务以期提高购票率,12306指出,这些所谓的“加速包”都是由第三方平台设计和提供的,并非铁路12306网站官方功能,不能保证给用户提供车票。所以消费者使用的加速包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无论是哪款购票软件最终都要在铁路12306购票系统排队“上车”。

  12306提醒,第三方手机客户端和第三方代购网站还存在抢票软件出票迟延、退改签手续费过高、个人信息泄露、退款慢等风险。

  12306还提醒称,候补购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官方免费“捡漏神器”。旅客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将自动兑现(购买)车票。(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