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贬值再创历史新低 对美元汇率跌破9

  土耳其里拉贬值再创历史新低 对美元汇率跌破9

  当地时间10月11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9,达到9.01,再创历史新低。

  当天,土耳其央行行长沙哈普·卡夫奇奥卢在大国民议会表示,“汇率和利率没有关联”,目前土耳其利率处于预期水平。

  9月23日,土耳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将政策利率下调100个基点,从19%降至18%。降息消息公布之后,土耳其里拉应声贬值,当天里拉对美元汇率一度逼近8.8的历史低点。上个月的降息决定出乎外界预料。不少专家和媒体曾预测土耳其央行将维持现有利率不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多次表示高利息将会阻碍经济发展。7日其又重申降息承诺,表示将会降低通货膨胀率和利率,“就像之前做的一样”。

  今年9月初以来,土耳其里拉持续贬值。10月8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8.97的低点。(总台记者 顾玉婷)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