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 美国提高社会保障金

  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 美国提高社会保障金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社会保障管理局宣布,美国2022年的社会保障金将上涨5.9%。该数字是自1982年以来美国社会保障金的最大年度增幅,意味着每名退休人员每个月将多领将近100美元。

  社会保障工作组织主席南希·奥尔特曼认为,社会保障金的上涨与通货膨胀有关。虽然社会保障金进行了上调,但涨幅仍无法跟上通货膨胀率的增幅。

  美国老年人联盟称,在过去一个月内,该组织收到了超过200封电子邮件。许多退休和残疾人士在邮件中表示,通货膨胀率上升使他们无法支付生活所需的费用。

  据悉,自2000年以来,美国住房成本上涨了近118%,医疗保健成本上涨了145%。今年10月11日的全美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27美元,是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为2020年4月价格的两倍。(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