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陈果微信公众号被封7天:正与腾讯沟通,申请解封

  安信证券陈果微信公众号被封7天:正与腾讯沟通,申请解封

  关于财经类违规信息的整治仍在继续。

  10月14日,腾讯发布《关于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的公告》,10月7日至10月13日期间,腾讯公司共清理违规内容23124条,处置帐号1463个。

  腾讯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专项整治要求,聚焦8类问题,对违规发布财经新闻、歪曲解读经济政策、唱衰唱空金融市场、充当“黑嘴”博人眼球、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等内容开展集中整治。

  腾讯还称,虚拟货币交易等非法金融活动,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容易滋生赌博、非法集资、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广大网民的财产安全。通过用户投诉和平台安全巡查,发现一批违规发布虚拟货币信息、鼓吹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歪曲解读国家政策的不良帐号,并进行相应处理。

  根据腾讯发布的公告,包括“金融投资”“007牛股池”“A股隐形冠军”“红军说”“陆家嘴金融人”“索罗神”“金色财经之点金手”在内的7个账号被永久封禁,多账号分别被处以封禁15天和封禁30天的处罚。其中,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陈果运营的“陈果A股策略”微信公众号被封禁7天。

  10月14日,陈果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目前正在和腾讯方面沟通,尚未完全了解封禁原因,账号正在申请解封中。据“陈果A股策略”微信公众号显示,本周一是该号最后一次更新。当澎湃新闻记者试图查看其中信息时,显示“此账号存在违规行为,已限制跳转到小主页。”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