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丰田将投34亿美元在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中新经纬10月18日电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周一宣布对美国电动汽车市场进行投资,称到2030年底将向电动汽车电池投资34亿美元。

  据报道,这项投资用于开发和本地化电动汽车电池生产,也是丰田承诺在全球范围内投资135亿美元用于电池开发和生产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另外,作为这项投资计划的一部分,丰田北美公司还表示,将创造1750个就业机会,成立一家新公司并建立一个汽车电池厂,目标是在2025年开始电池生产。

  据日经中文网此前消息,丰田汽车透露称,2030年电池产能将比此前的计划提高一成,争取达2亿千瓦时以上。同时,丰田公司力争将每辆电动车的电池成本降至一半。

  丰田汽车公司还表示,将在未来十年内投入90亿美元建造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而眼下的目标是在这十年结束前,每年销售200万辆电动汽车。(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