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部分产品出厂价上调3%-19%不等

  中新经纬11月14日电 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日晚间发布关于部分产品提价的公告,12日起部分产品出厂价格上调,上调幅度最高达19%。

  公告显示,基于主要原料、包材、辅材、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及公司优化升级产品带来的成本上升,经公司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各品类上调幅度为3%-19%不等,价格执行于2021年11月12日17:00开始实施。

  涪陵榨菜11月3日在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今年初由于部分地区的青菜头原料因自然灾害出现短缺,导致青菜头价格上涨,属于特殊情况下的非常规价格波动。公司在今年新成立了原料营运分部,着力强化大宗原料的发展、收购、加工、运营等工作,加强公司原料成本管控能力。根据目前青菜头播种与移栽的情况,预计明年原材料价格将会回落至合理区间。

  涪陵榨菜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具有行业产品定价权,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在同行业大肆低价抢占市场、恶性竞争且不敢提价时,公司敢于率先提价;另一方面,在同行业都面临CPI传导、成本攀升时,公司能够战略性暂不提价,利用此机会挤压对方市场,加速行业洗牌。面对本轮大宗商品、化工等上游产业链持续涨价,公司将综合考虑成本端、市场端及行业竞争格局等多方因素,审慎判断选择对公司运营与市场扩张有利的模式。

  涪陵榨菜此前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业绩显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业绩下滑较为明显。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9.55亿元,同比增长8.73%,归母净利润约5.04亿元,同比减少17.9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6.09亿元,同比增1.30%,净利润约1.27亿元,同比下降39.07%。(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