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确诊超500万 发病率连续七日破新高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累计确诊超500万 发病率连续七日破新高

  中新社柏林11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该国疾控机构14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病例数为33498,累计确诊病例数首度突破500万,达到502.1万。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发病率指数已连续第七日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升至289。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33498人、55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5021469人、死亡97672人。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289,再度创下疫情以来新高。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新增93人,总数达3034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1.148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610万人已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7.5%。

  为因应严重程度超过去年同期的第四波疫情,德国联邦政府已与各州商定,将于本月18日召开一次会议,商讨后续防疫政策走向。

  在联邦与各州会商之前,从15日起,包括首都柏林在内的多个州已计划提前加码防疫措施。其中,柏林将全面以“2G”规则取代此前实施的“3G规则”,即大多数室内场所不再接受做过新冠检测的人士入内,而只接受那些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或曾感染过新冠病毒并痊愈的两类人士入内。

  中新社记者当天在柏林市中心一家游泳馆看到,门口已摆放了醒目的“2G规则”标识。工作人员提醒前来游泳的市民,从下周一起,不仅需要出示接种证明,还需要携带有本人照片的身份证明或驾照,核对后方可入内。

  除柏林外,巴符州、巴伐利亚州、梅前州、下萨克森州、莱法州、萨克森州等多个联邦州也即将或已经实施“2G规则”。这意味着未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者将无法进入影院、餐厅、剧院、美术馆、博物馆等场所,亦无法参与大型活动。(完)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