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1.9亿元设立合伙企业!双一科技收函:财务总监参投必要?

  中新经纬11月15日电 深交所15日向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双一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财务总监冯好真参与投资海南双一的原因和必要性等。

  关注函指出,双一科技于11月12日披露《关于投资设立有限合伙企业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90亿元与冯好真、海南联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联衡”)共同设立海南双一衡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海南双一”),相关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关注函指出,公告显示,冯好真为双一科技财务总监,同时海南联衡作为海南双一的普通合伙人拟委派双一科技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马骏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代表。

  关注函要求,说明冯好真参与投资海南双一的原因和必要性,在投资收益分配和投资损失分担方面对其是否有特殊安排,是否存在向其不当输送利益的情形。

  关注函要求,说明马骏在海南联衡担任副总经理,以及海南联衡委派其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代表的原因;结合前述情况说明马骏的兼职行为是否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规章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外部兼职的规定,相关兼职安排是否需履行公司相关审议程序及审议情况,以及其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忠实、勤勉地履行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职责。

  关注函要求,说明冯好真和马骏作为海南双一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其参股和兼职行为是否可能导致其在履行投资决策职责时与公司产生利益冲突,以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关注函要求,说明除公告已披露内容外,海南联衡及其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关联关系。

  关注函指出,公告显示,双一科技拟出资金额占海南双一拟认缴出资总额的95%。请公司结合海南双一的出资比例构成、投资决策委员会构成、合伙协议约定和后续运作安排等因素,说明公司是否会将海南双一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及相关会计处理的依据与合理性。

  关注函指出,公告显示,合伙人出资缴付截止期限为2023年12月31日。请公司说明对海南双一实缴出资是否已有明确安排,是否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以及合伙协议对于合伙人未同比例实缴出资情形的处理安排。

  关注函要求,结合前述情况进一步说明公司参与投资设立有限合伙企业的主要目的,以及该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方向与公司现有主业是否存在协同效应。

  双一科技官网信息显示,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集先进复合材料制品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收盘,双一科技涨0.56%报30.52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