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担保理财产品逾期,三家子公司复牌:未参与交易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11月16日(今日)起,佳兆业集团旗下三家子公司佳兆业资本、佳兆业美好、佳兆业健康同时在港交所复牌。截至9时35分,佳兆业美好跌14.97%,佳兆业健康涨11.34%。

  上述三公司在1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未参与控股股东佳兆业集团交易;业务经营情况正常。

  来源:佳兆业美好公告

  此前在11月5日早间,佳兆业集团、佳兆业资本、佳兆业美好、佳兆业健康同时发布公告,均将于当日上午九时正起于港交所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有关佳兆业集团的内幕消息的公告。

  前一日(11月4日),针对由深圳锦恒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锦恒财富”)发行、佳兆业担保的理财产品出现兑付逾期事件,佳兆业管理层在深圳现场回应投资者。据悉,理财产品总金额约为127亿元。

  佳兆业方面称,公司在分析资产的基础上,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同时与政府沟通帮忙协调金融机构。李海鸣还表示,因监管和项目资金回流等问题,没有以实物楼盘兑付的可能性。

  11月8日晚间,佳兆业集团控股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近期,受佳兆业集团资金流动性困难影响,由锦恒财富发行、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担保的财富产品出现兑付逾期,佳兆业集团正采取多项措施解决问题。一是广泛征求投资人意见,拿出更为可行的兑付方案;二是加快深圳、上海等地优质资产处置,回笼资金用于兑付财富产品;三是梳理可抵押资产,为财富产品提供兑付保障;四是加快在售地产项目销售,实现快速回款。

  来源:佳兆业集团控股官方微信

  佳兆业集团称,目前,为投资人提供财富产品的后续兑付。为尽快制定出更为可行的兑付方案,恳请投资人给予佳兆业集团多一点时间和耐心。公司将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妥善解决兑付问题,尽快完善兑付方案,及时向各位投资人公布。

  11月9日晚间,佳兆业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深圳锦恒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已发行若干理财产品,到期后没有赎回该等产品。本公司之附属公司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已就该笔款项提供若干担保。本集团正在确定所涉金额及针对此问题探讨补救措施;股份将会继续短暂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

  11月12日晚间,佳兆业集团再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停止派付中期股息,并继续短暂停牌。(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