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重回1800大关!白酒股又醉了?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白酒板块又嗨了。

  16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盘中震荡上行,白酒板块领涨,古井贡酒等多股涨停,贵州茅台涨近3%。

  “酒王”贵州茅台股价一度站上1800元,成交额超30亿元。截至午盘,贵州茅台涨幅达2.68%,报1761.14元/股。Wind数据显示,白酒指数涨幅高达4.23%。

  Wind截图

  资金流向方面,板块内多股获资金净流入。贵州茅台获净流入超11亿元,五粮液获净流入超7亿元,泸州老窖获净流入6.87亿元。此外,山西汾酒、海南椰岛、舍得酒业、古井贡酒等均获得主力抢筹超亿元。

  对于白酒行业情况,招商证券曾于15日发布研报分析称,白酒整体表现平稳,高端表现稳健,次高端动销分化,整体批价稳定、库存良性。食品板块情绪回升,整体需求仍在恢复中,疫情影响仍阶段性存在。

  从具体批价来看,研报指出,散瓶飞天震荡,五粮液国窖微跌。茅台散瓶飞天批价2630,环周下降70元。整箱飞天批价维持3500元。五粮液批价960,环周下降10元。国窖批价维持900-910。

  浙商证券认为,11月白酒板块潜在催化剂为潜在股权激励加速落地&边际改善预期;12月板块潜在催化及为经销商大会传递积极目标规划&潜在股权激励落地&渠道春节备货表现等,需关注高端及次高端酒配置的平衡性。

  中金公司指出,展望2022年白酒将延续集中分化趋势,推荐关注具有定价权和业绩确定性的高端白酒、结构持续升级且有改革预期的徽酒和苏酒龙头、仍处于全国化扩张阶段的次高端白酒。(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