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0.51亿元收购资产 春晖智控收函:向实控人利益输送?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深交所16日向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春晖智控”)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向实际控制人输送利益的情形等。

  11月16日,春晖智控披露《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以现金5140.06万元收购实际控制人杨广宇及其关联人杨言荣、杨晨广合计持有的浙江春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春晖仪表”)39.56%的股份,本次收购完成后,杨广宇及其关联人不再持有春晖仪表股份。截至2021年8月末,春晖仪表净资产为8487.90万元,收益法评估价值为13300万元,增值率为56.69%。

  深交所要求,请说明公司筹划上述收购事项的具体过程、主要提议人、关键时间节点,并报备本次交易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及进程备忘录。

  深交所要求,请结合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客户、战略规划,春晖仪表主要客户、经营情况等详细论述“本次收购为公司进入军工航天航空领域打开通道,有利于公司现有产品的市场拓展和新产品研发领域的扩展,增强产业化布局”,并说明本次收购对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的具体影响。

  深交所要求,请补充说明本次收益法评估的收入、毛利率预测依据及详细评估过程,结合行业情况、春晖仪表的经营情况、主要客户、所处地区竞争情况说明相关预测依据是否合理、谨慎。请评估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深交所要求,请结合春晖仪表最近三年股权交易情况说明本次交易评估结果与前期的评估是否存在差异,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本次评估是否合理、谨慎,交易价格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向实际控制人输送利益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请说明公司本次仅收购春晖仪表39.56%股权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有进一步收购计划或其他协议安排。

  春晖智控官网信息显示,春晖智控是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精密机电的研发和制造。公司现已形成石油天然气控制、制冷供热控制、精密机械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

  公开市场数据显示,11月16日,春晖智控低开低走,收跌3.13%报22.91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