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亿元!格力电器拟受让盾安环境29.48%股权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格力电器16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受让浙江盾安精工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2.7亿股股份(占本公告日标的公司总股本的29.48%),转让价款约21.90亿元;同时,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盾安环境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1.39亿股股票认购价款约8.1亿元。

  股份转让完成后,盾安环境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此次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持有盾安环境约4.1亿股股份,占发行后盾安环境总股本的38.78%。

  格力电器同时提到,标的公司存在一定规模的债务压力,未来标的公司拟将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及资产处置回笼资金用于清偿金融债务。但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受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周期波动等因素影响,该等情况可能进一步影响金融债务清偿方案的执行,请投资者关注标的公司的债务风险。

  格力电器表示,如果整合措施不当或整合效果不及预期,将会影响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协同效应的发挥,请投资者关注标的公司后续整合风险。

  此外,格力电器还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员工已缴款约15.30亿元,尚未购买公司股票。2021年8月23日,公司完成了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根据上述规定,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回购股份的价格由27.68元/股调整为24.68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